人氣 648

林口工一市地重劃 拚明年完工

#地方 #政策 #林口工一市地 #重劃區 #廢棄物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前年開始動工,開挖後卻發現地下滿是廢棄物,甚至有地主惡意延遲清運,新北地政局祭出不清除就排除重劃,讓地主加速自行清運。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視察,地政局指出,預計明年完工並進行土地交接等工作。
 
林口特定區從1975年就劃定為工業區,區域內只剩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尚未開發完成,工一區面積約108公頃,地政局以市地重劃進行開發,由於早年土地產權複雜、周邊道路狹小,大部分區域無人管理,導致土地遭棄置大量廢棄物。
 
新北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前年開始動工,開挖後卻發現地下滿是廢棄物。圖/聯合資料照
新北林口工一市地重劃前年開始動工,開挖後卻發現地下滿是廢棄物。圖/聯合資料照
 
林口工一內有地主出租倉儲給業者,但有業者堆置大量建築、醫療廢棄物,意圖市地重劃時交給政府清運,不過新北地政、工務、環保局決議,若地主不清運就排除重劃,最後地主於今年初將清運計畫送至環保局,預計6月清運完畢。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說,工程浩大但周邊民眾反彈較少,未來土地分配需注意民眾權益,另外林口工一完工後產業進駐,包含大貨車、員工車輛會非常多,附近交通若沒配套措施,會帶給當地極大考驗。
 
工務局表示,目前把現況路寬僅有20米的文化北路二段,拓寬為40米雙向配置各2車道,預計今年8月會完成第一階拓寬,10月則完成分隔島增設作業;林口工一未來也有22%公園綠地,更有防範豪雨風災的滯洪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