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網路誤導 玉山頻傳山友跑錯報到處

#地方 #玉山 #玉管處 #登山 #新奇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玉山是最熱門登山路線之一,玉管處近期發現,山友申請登山後,卻錯走到塔塔加遊客中心報到,得扛著背包多走1、2公里冤枉路,1天最多有4團跑錯。玉管處提醒,山友獲准入園後,都會收到玉管處通知電子郵件,請注意報到地點,不要再走錯了。
 
玉管處表示,最近遊客中心常有背著中大型背包的山友,表明要進行「入園查核」,跑錯的不只1團,最多1天有連續4團山友跑錯報到地點。
 
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報到地點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報到地點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圖/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這些跑錯報到地點的山友,多屬2至4名年輕人組成的登山隊伍,沒有登玉山經驗,他們說是被網路分享訊息誤導,才以為報到地點在塔塔加遊客中心。
 
玉管處表示,這些山友背著重裝備走到塔塔加遊客中心,發現跑錯後又得走到排雲登山服務中心,進行入園查核,不僅走冤枉路,也浪費時間、體力。
 
玉管處提醒,已完成「玉山群峰線」入園申請的山友,報到地點不要再跑錯了,記得攜帶身分證件及入園許可資料,上午6點半以前需自助辦理入園掃描報到,6點半到下午4點半由工作人員協助報到。
 
玉山登山口「接駁車」搭乘起點,也是在排雲登山服務中心。玉管處建議,山友要詳閱核准入園的電子郵件資訊,不要輕信網路資訊,以免白走一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