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航空業搶線 卡位解封商機

#交通 #疫情 #航空 #國際航線 #華航 #長榮 #台虎 #星宇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儘管疫情當頭,國際客運航線幾近停航,但國籍航空公司仍積極布局未來解封後的國際航線,包括華航(2610)、長榮、台虎、星宇都有。
 
據民航局統計顯示,台灣虎航除已拿到桃園-富國島、芽莊、峴港等三條航線證書,因疫情影響尚未開航,台虎還在籌辦桃園-高知、島根、宮崎、鹿兒島、札幌、秋田、清森、清邁、吉隆坡、亞庇、檳城,以及高雄-金浦共12條航線。
 
儘管疫情當頭,國際客運航線幾近停航,但國籍航空公司仍積極布局未來解封後的國際航線。圖/聯合資料照
儘管疫情當頭,國際客運航線幾近停航,但國籍航空公司仍積極布局未來解封後的國際航線。圖/聯合資料照
 
目前台虎有11架A320型客機,近年進行汰舊換新,將會引進共15架客機,為因應疫後出國旅遊潮,台虎配合機隊引進,已展開新航線布局,展現旺盛企圖心。對此台虎僅回應,確實仍持續規劃相關航線,以因應疫情後市場需求。
 
新成立的星宇航空,則預定在2024年完成39架客機機隊引進計畫,包括目前營運的A321neo,以及新型的A330和A350客機,現在星宇擁有澳門、檳城、峴港、東京、大阪、曼谷、吉隆坡、宿霧、胡志明等航線證書,因疫情關係,峴港、宿霧、胡志明暫時停航,並籌辦飛航芽莊航線中。
 
星宇公關長聶國維表示,雖然疫情持續中,但星宇並未停下腳步,積極規劃東北亞、東南亞航線,並將隨機隊引進,預定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再招募新血,且配合2022年底北美航線開航,搶攻轉機客市場,這兩年會加強東南亞航線布局。
 
華航部分,則已取得桃園-寧波貨運航線證書,現正籌辦桃園-雪梨-基督城客貨運航線,桃園-雪梨-墨爾本貨運航線,桃園-雪梨-奧克蘭貨運航線,以及桃園-西雅圖、芝加哥、奧克蘭之客運航線。
 
在長榮方面,除已核發桃園-寧波貨運航線,桃園-關島、帛琉客運航線證書外,也在籌辦高雄-沖繩客運航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