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8

張國煒一席話 引發角力賽

#交通 #民航局 #張國煒 #航空 #星宇 #長榮

記者楊文琪

民航局修訂「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擬放寬航空業成立門檻,結果9月8日被交通部退回,要求通盤檢討,十天後大轉折,外界相當好奇其中原由,熟悉內情人士透露,支持與反對張國煒成立航空公司的兩派角力多時,現在顯然是支持張國煒的一方勝出。

星宇航空公司創辦人張國煒(記者蘇健忠/攝影)星宇航空公司創辦人張國煒(記者蘇健忠/攝影)

今年第2季傳出張國煒有意重返航空界的消息時,多數業者不看好星宇的未來,但民航局官員則認為,現行成立航空公司的規定,就是當年為長榮航空設立時所訂定的「長榮條款」,現在20年過去了,有必要重新檢視規定,參酌國外的規定,都沒像台灣要求要有運輸業、國際貿易經驗的規定,所以決定比照國際作法。

民航局新修訂的規定被業界稱為「張國煒條款」,令交通部對此事格外謹慎,因此,主管航政的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要求民航局通盤檢視民航法規,不要只關注某一個規定,退回要求重新審視。

結果媒體披露後,張國煒趁勢在演講時批評交通部「有人生下來就做運輸業的嗎」?支持張國煒的一方也認為太有針對性,雙方展開一場角力賽。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高層顯然認為張國煒說得有道理,只要他提得出好的財務、飛安、營運計畫書,也能順利引進新客機,且通過嚴格的五階段適航驗證作業,想獨資經營又何妨?決定通過民航局修訂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