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飛測機在我飛航情報區 遭日攔截

#交通 #民航局 #航空 #日本

記者黃國樑、雷光涵/台北報導

一位飛國際線的航機師透露,雙十國慶的隔天清晨,我國民航局的一架負責航路、航管儀器測試的飛測機,在我國的飛航情報區與防空識別區的邊線上,遭到兩架日本自衛隊的F-15戰機攔截,被迫折返。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披露「民航局飛測機於我飛航情報區內遭日機攔截」,但除國防部否認外,空軍司令部晚間特別公布一紙事發當日的航跡圖,強調日本軍機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圖╱空軍司令部提供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披露「民航局飛測機於我飛航情報區內遭日機攔截」,但除國防部否認外,空軍司令部晚間特別公布一紙事發當日的航跡圖,強調日本軍機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批評,日本戰機公然飛入我防空識別區,外交部卻吭都不敢吭一聲,而我們的空軍又在哪裡?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澄清說,國防部嚴密監控我國周邊海、空域狀況,日本軍機並未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爆料內容與事實不符。

民航局說,這次飛測機任務完全在我國的飛航情報區內,事前也通知日本民航局,還在了解日本民航局與自衛隊的溝通是否出問題。

外交部對此不做說明,但一位官員表示,日方戰機並未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對方因為無法識別我方飛測機的身分,升空攔截算是正常反應,沒有特別惡意。

民航局說,依慣例,飛測機在我國飛航情報區作業但較近邊緣,會事前通知日本;飛測機是民航局的小飛機,每年有多次的任務檢測助導航設施是否符合標準,包括啟用、更新雷達等,都會派飛測機執行任務。

近五年,日本自衛隊飛機對台灣飛機的緊急升空攔截,以去年八次最多,其餘為一至兩次。根據日本防衛省綜合幕僚監部近日發表的統計指出,今年上半年自衛隊飛機緊急升空有五六一次,針對中國大陸及俄羅斯飛機次數最多,占九成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