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51

排雲山莊漲價 1晚480元

#地方 #國家公園 #玉山 #玉管處 #排雲山莊 #住宿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不只國家公園要開始收費,連國家公園內的山屋也要漲價了!位於玉山海拔3402公尺處的排雲山莊,每人每晚住宿費從220元調漲到480元,漲幅達118%,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預計今年7月正式營運。

排雲山莊改建成2層樓。(玉管處提供0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吳祥堅表示,改建前的排雲山莊僅1層樓,分1大2小通舖,1間大通舖擠了逾50個人,睡眠空間連半坪都不到,若遇到有人打呼,睡眠品質更是嚴重受影響,增加登山危險性,因此從2010年11月開始花了逾4000萬元改建,改建後多數房間可控制在12人,並提供餐飲、增設廁所,未來上廁所不需離開主建物。

居住台南市的毛毛認為,睡眠品質很重要,而且1晚480元也不貴。但山友Vivien則說,雖然睡大通舖時常遇到登山團體一大早就拿擴音器叫團員起床看日出,全部人都被吵醒,但對訓練有素的山友而言,有山屋可住已經很棒了,沒必要改建,且住宿費調漲到480元後,寧可不住,會縮短登山時間避免在山上過夜。

●收費:每人每晚480元
●樓層:2層樓
●設施:1樓設多功能交誼廳、新增廁所,2樓5~6間房間,每房可住12~14人
●供餐:早餐150元,午、晚餐300元
●宿營:全規劃室內住宿
●可住宿人數:室內共92人
資料來源: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蘋果》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