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2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 落成啟用

#地方 #玉山國家公園 #排雲山莊 #玉管處 #秀傳醫院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於5日辦理排雲山莊啟用典禮,邀請相關登山團體貴賓蒞臨共同剪綵。另當日上午10至14時,在台18線108.4公里解說亭設置臨時郵局,供遊客索取排雲山莊啟用首日封蓋印紀念。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排雲山莊啟用典禮,邀請相關登山團體貴賓蒞臨共同剪綵。
 
為提供登玉山遊客更佳之服務品質,及提升更優質之住宿環境以增進登山安全,玉管處自民國99年11月起進行排雲山莊整建,但囿於高海拔惡劣的施工環境與天候等因素致工程進度稍有延遲,終在今年6月間竣工。整建後的排雲山莊為二層樓鋼骨結構造,外型樸實、融合自然,一樓作為用餐、交誼空間,二樓為住宿具隔間之寢室,以增進住宿品質,並裝設太陽能供電系統等綠色節能設施。
 
玉管處表示,除了更新硬體設備外,亦進行登山服務方面的改善;如規劃排雲山莊「統一供餐」,除了可減少廚餘而降低環境負荷、減輕登山客食材揹負外,也可提供山難等緊急救助的食物補給中繼站。另提供「睡袋租賃」服務,也減輕登山客背負與購置睡袋的經濟負擔,在「高山醫療服務」方面,將由秀傳醫院每週六日派醫護人員駐診,俾利高山緊急醫療救援,以提高登山安全。且為使將來營運更臻完善,正試辦營運至19日,以利進行缺失改善;並訂於20日起恢復排雲山莊入園申請住宿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