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玉山山屋垃圾多 「帶走有多難?」

#政策 #玉山國家公園 #地方 #垃圾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重新開放登山後,各山屋都額滿,亂象也出現。玉管處派人巡視,各山屋垃圾都未帶下山,連救難用的擔架都堆滿垃圾,志工清出幾大包垃圾背下山,感嘆「磨耗我對人性的信任」。
 
疫情讓登山活動暫停,山林也得到喘息,直到8月10日疫情降級,玉管處部分開放登山,玉山主峰、西峰每天60人,玉山前峰、乙女瀑布、瓦拉米步道每天60人,山友不能住排雲山莊,可抽籤從塔塔加單攻玉山。
 
玉山國家公園開放登山1個多月,垃圾入侵各山屋,志工清垃圾清到寒心。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開放登山1個多月,垃圾入侵各山屋,志工清垃圾清到寒心。圖/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說,最近派人巡視,偏遠山屋被亂丟垃圾,提供山友住宿和緊急避難的山屋未開放,但泡麵袋、塑膠、保麗龍等垃圾亂丟,尤其斜頂山屋放置救難擔架的儲藏空間,幾乎堆滿垃圾,讓志工看的心寒。
 
排雲山莊未提供住宿,但山友使用廁所,卻將垃圾丟入放衛生紙的垃圾桶,志工質疑「把垃圾帶下山有多難?」,前陣子才把塞在原野的垃圾清下山,重新開放後垃圾又入侵高山。
 
盧淑妃說,在國家公園任意丟棄垃圾、果皮、紙屑,依國家公園法可開罰1000元以下罰鍰,沒想到疫情鬆綁開放不到1個月,垃圾就無所不在,讓人擔心全面恢復時,山林要遭受多少垃圾、廚餘汙染。
 
玉管處強調,最近非洲豬瘟入侵,在山區亂丟廚餘吸引野生動物覓食,可能將豬瘟傳染給山豬或野豬,構成疫情威脅,呼籲帶上山的物品,通通自己帶下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