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遺構回填 台南赤崁園區緩建博物館

#地方 #政策 #赤崁文化園區 #工程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赤崁文化園區5年前推動赤崁曙光計畫,擬設下沉式博物館、地下停車場,並重建成功國小,因大量遺構出土,文化局決定回填並緩建博物館,引起居民及商圈不滿。商圈4日開座談會,指工程不斷延宕,原有的停車場也消失,影響交通及商機,盼依計畫盡速完工;市府說,會先建臨時停車場,博物館預定地則先回填,讓成功國小師生後年可以遷返,維護受教權。
 
赤崁曙光計畫涵蓋中央及地方經費約14億元,包括第1期成功國小重建、第2期舊停車場改建旅服中心及地下停車場、第3期興建下沉式博物館。
 
赤崁文化園區挖到多處遺構,一度停工至今年初。記者鄭維真/攝影
赤崁文化園區挖到多處遺構,一度停工至今年初。記者鄭維真/攝影
 
「花這麼多時間又回到原點!」居民抱怨,赤崁曙光計畫可讓歷史街區再生,他們長期忍受施工的吵雜,卻因挖出遺構一直拖延,連博物館唯恐胎死腹中,花了大筆金錢和時間,結果又歸零,要求市府加速推動計畫。
 
赤嵌朋派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俊誠說,赤崁樓停車場改建延宕,造成周邊難停車,違停取締頻繁,影響遊客來訪的意願,店家生意也受影響,建議規畫臨停區、開放店家門口臨停,或設赤崁商圈遊園車,增設高鐵、台鐵直達商圈的小巴。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為方便遊客停車,會先設臨時停車場,提供50席停車格,並以遺構最大化保留為目標,在後年完成地下停車場,提供2百席汽車停車格及80席機車停車格,並完成成功國小地基、校舍,以學生受教權為優先,讓師生能在後年8月從北區文賢國中遷返。
 
葉澤山說,先將1、2期及周邊景觀工程完成,因博物館預定地遺構密度相對高,處理有難度,若要重啟工程須變更設計,「博物館不是沒機會蓋,只是先暫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