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8700萬打造花蓮棒球場 頂棚卻狂漏水觀眾遭殃

#縣立棒球場 #內野 #棒球 #工程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大手筆斥資8700萬元整修縣立棒球場,這個月剛啟用,才迎接兩場職棒賽事,前天職棒比賽進行中,內野觀眾席頂棚狂漏水。縣府教育處表示,頂棚不在整修工程範圍內,昨緊急找廠商檢視,初步在頂棚鋼骨接合處發現裂縫,並有幾顆塞住縫隙的棒球,將測試找出原因全面處理。

花蓮縣德興棒球場在民國90年完工啟用,至今近20年。縣府爭取到中央補助經費,改善老舊看台座椅、換新全壘打牆護網、增設室內牛棚,也全面檢討無障礙空間及廁所,增加輪椅觀眾席及無障礙電梯、重新整理球場紅土草皮。

 

嶄新的棒球場本月啟用,從7日起一連迎接7場中華職棒賽事。前天才是第二場,受颱風影響,賽事在間歇雨勢中進行,有坐在內野觀眾席的球迷發現,比賽期間一度雨並不大,但頂棚嚴重漏水,大水沿著圓柱子流下,淹進座位區,讓球迷忙著躲雨,質疑花大錢整修才沒多久,竟然就漏水,嚴重影響觀賽品質。

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白鴻儀澄清,頂棚並不在這次整修工程中,昨已找來廠商修繕。廠商工程人員爬上頂棚檢查,發現在膜結構頂棚的鋼骨接合處有裂縫,另也清出好幾顆塞在縫內的陳年棒球,初步研判可能是造成漏水的原因,不過還必須再作測試,才能確定真正原因。白鴻儀表示,將等職棒賽事結束後,做全面性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