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新北防病媒蚊 市民「巡、倒、清、刷」清潔日

#清潔日 #登革熱 #病媒蚊 #疾管署 #屈公病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將在板橋區華東里進行今年首度「新北市民清潔日」,防治登革熱等病媒蚊;疾管署上月26日發布新北市土城區出現本土屈公病首例,目前已經獲得初步控制,並無新疫情,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直到8月21日滿1個月才算完全解除警戒。

衛生局今上午10點半將在板橋區華東里活動中心進行今年首度「新北市民清潔日」。許朝程說,登革熱等盛行是在暑假至中秋,市府在暑假前就動員各區,配合衛生局、環保局及區公所等做防治,今擴及到市民,一起做好居家鄰里巡、倒、清、刷。

 

新北市衛生局今將在板橋區華東里進行今年首度「新北市民清潔日」,圖為去年衛生局對登革熱疫情進行環境噴消。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許朝程表示,土城屈公病的指標個案是上月21日發生症狀,屈公病會傳染的病毒血症期為發病前2天至發病後5天,在公衛防治上通常抓可傳染期為2周,市府持續對患者相關接觸人監測維持2周,目前已經3周並未傳出新疫情,初步獲得控制。

許朝程說,發現該案例後,即針對指標個案的住家、上班及活動地點,除了沿線之外,也考量是否經過菜農園、市場、公園、工地或學校等高風險區,進行區塊防治;衛生局、環保局、區公所及工務局等多個局處動起來,已經噴消及環境孳清2遍,當地蚊蟲數量逐漸降低,將進行第3遍。

許朝程指出,土城屈公病例,經分子醫學、基因學鑑定,發現和日前某起境外移入個案的基因型別比對相似度很高,應是從該人經由病媒蚊傳染而來。

 

新北市衛生局今將在板橋區華東里進行今年首度「新北市民清潔日」,遵循巡、倒、清、刷,防治登革熱等病媒蚊。圖為日前衛生局進行環境噴消。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