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申請爆量 租金補貼擬擴大

#住宅 #租金 #補貼 #政策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彭琳/台北報導
 
2021年第一波住宅租金補貼申請案8月31日結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申請量暴增到14萬戶左右,超過原定10萬戶的計畫戶數,為此相關單位將加速審核申請資格,最快年底前給予租金補貼,中央與各地方政府也酌情予以加碼,盡量讓符合資格者獲得補貼。
 
政府2020年擴大租金補貼範圍,除原有的社會弱勢外,新納入單身、婚育等項目,預估全年補貼戶數從6萬戶提升到12萬戶,分成8月和隔年1月兩波申請。
 
2021年第一波住宅租金補貼申請案8月31日結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申請量暴增到14萬戶左右。圖/中時電子報
台中土地行情,以七期為指標,齊裕營造以每坪282萬元的價格取得南側住宅土地,創區域單價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每年8月開放的租金補貼申請量較大,甫結束的2021年第一波租屋補貼預計補貼戶數是10萬戶,自5月中旬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後,許多民眾需要紓困,恰好遇上租金補貼開放申請,因此湧入大量申請案,初估將達到14萬戶。
 
內政部官員指出,這次租金補貼因為首度開放舊戶可自動展延,提早在7月就對舊戶展延資格進行審核,而且積極宣導民眾網上申辦,不要臨櫃辦理,超過九成的新申請戶都是在網上申請,省去不少人工輸入等流程,可望加速審核。
 
租金補貼經費是中央出七成、地方出三成,各縣市政府看到申請案暴增後,開始思考如何補貼更多戶數的租金,待相關資料完成統計後,中央與地方將會商擴增租金補貼戶數的規模。
 
先前內政部在推動居住正義的政策目標時,計劃2021年中讓租金補貼和社宅包租代管併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目前已推動兩者併軌,例如符合資格者可以申請補貼,同時社宅包租代管的房客也有租金折扣,民眾可自行比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方式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