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 環境影響說明開跑

#捷運局 #環境 #政策 #吳義隆 #岡山 #路竹
中國時報石秀華/高雄報導
 
高市捷運局4日在路竹舉行「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B階段環境影響公開會議」,聽取各方意見;由於該階段是捷運岡山路竹延伸最後一塊拼圖,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環境影響說明書預計10月送中央審查,獲核定後,配合綜合規畫報告核定,即可進入基本設計及施工階段。
 
昨日的說明會吸引不少當地民眾出席;吳義隆向民眾釋疑表示,環境影響說明書是綜合規畫報告最終核定的必要條件,除專業顧問公司依據「環境影響評估法」及相關法規辦理外,說明會可讓沿線居民了解捷運興建及營運期間對在地環境影響。
 
高市捷運局4日在路竹舉行「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B階段環境影響公開會議」,聽取各方意見。圖/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岡山、路竹都計通盤檢討已啟動法定程序,刻正辦理公開徵詢意見,可望為北高雄注入新的發展動能,藉以提升產業、生活環境及帶動北高雄人口的成長。示意圖為岡山區信義段第43號土地。圖/高雄市地政局提供
 
吳義隆指出,出席公開會議民眾及團體關心的問題,包括路竹市區施工期間周邊交通、高架段應採地下化等相關議題,期望各界能提供計畫執行時的建議事項,可於9月19日前,以書面提送,市府會納入環境影響說明書研議辦理,以降低開發行為在施工期間及營運期間對環境的影響,維護當地生活品質。
 
他指出,第二B階段為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最後一塊拼圖,路線全長約3.79公里,所經轄區包含路竹區及湖內區,全線採高架方式興建,沿線共設2座高架車站,未來會與第二A階段採「一車直達」結合,將直接服務岡山、路竹地區約35.3萬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