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3

2017初雪報到!玉山、合歡山都白了頭 追雪客好嗨

#地方 #冷氣團 #初雪 #玉山瑞雪 #排雲山莊

記者黑中亮、王慧瑛、張家樂/南投報導

持續受到冷氣團的影響,玉山地區今天凌晨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玉山北峰4時20分起降下初雪,4時35分積雪0.9公分,降雪的雪線到達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積雪約達0.5公分,寫下16年來入冬初雪的最遲紀錄。

玉山今天凌晨4時多氣溫零下4度,中央氣象站觀測到玉山下雪,清晨6時30分低到零下5.7度。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受暖冬影響,玉山今年初雪是1月16日,去年的玉山初雪出現在1月10日,是15年最晚的日期,2016年底入冬以來,玉山第一場雪直到今天清晨才出現,再度遲到。

合歡山也下雪,凌晨零時20分左右,合歡山松雪樓開始飄雪,讓遊客好興奮。警方將武嶺停車場鐵門拉上,進行管制。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公告,台14甲線31K(武嶺)至33K(合歡山遊客中心)路段路面結冰,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一早也有山友傳出,海拔3358公尺奇萊南峰也下雪,薄薄一層積雪像糖霜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