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遊覽車滅火器不合格率約二成四 鳳凰、東南都上榜

#交通 #遊覽車 #滅火器 #安全檢查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春節將至,民眾出門旅遊機會大增,消保處今天公布遊覽車設置非新品滅火器的滅火效能檢驗結果,在45件非新品車用滅火器中,5件出現橡皮管龜裂等形式不合格,還有6件樣品的噴射性能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約二成四,其中知名旅行社鳳凰旅遊、東南旅行社的遊覽車滅火器檢驗皆不合格。

消保處指出,鳳凰旅遊的遊覽車公司為貴賓通運,車上的二台滅火器一台滅火器橡皮管龜裂,另一個則是壓力表壞掉,二台滅火器都不合格,若火災發生,對於乘客搭乘的安全性有很嚴重的影響。

藍星遊覽車公司的二台滅火器檢驗也都不合格,一台因軟管裂化,造成試驗時由裂口噴出,另一台滅火器則是橡皮管已經斷裂。由東南旅行社使用的東南遊覽車公司車上的滅火器,則是滅火藥劑重量不足。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針對檢驗不合格部分,內政部消防署已要求滅火藥劑更換業者依法改正,並定期對滅火器藥劑更換業者進行實地查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