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觀音草漯重劃區又見廢棄物 鄭文燦:追責任

#地方 #廢棄物 #重劃區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議員:釐清責任 不應全民埋單

桃園市觀音區草漯市地重劃區開發工程去年動工,但4年前曾被爆出非法堆置7萬多公噸有汙染疑慮事業廢棄物,市府評估清理費高達2億元,市議員吳宗憲昨要求市府釐清廢棄物責任歸屬,不應全民埋單。

草漯市地重劃區位於觀音、桃科、大園、觀塘到大潭的工業區廊帶上,市府將打造低密度別墅區、公園、步道等,預計後年10月完工,將是觀音沿海地區最大市地重劃區。

觀音區草漯市地重劃區開發工程去年動工,部分重劃區土地有非法堆置污染疑慮的事業廢棄物。 圖/市議員吳宗憲提供

觀音區草漯市地重劃區開發工程去年動工,部分重劃區土地有非法堆置污染疑慮的事業廢棄物。 圖/市議員吳宗憲提供

市議員吳宗憲昨天總質詢時提到,草漯重劃區內的原華棋土石場曾被非法堆置事業廢棄物,市府去年2月聲稱完成清理與點交,今年2月又爆出有土地被堆置和掩埋事業廢棄物,如今清理廢棄物約要2億元,當初市府現勘已無廢棄物,現在又要求向地主求償,對他們不公平,若是由政府支出全民埋單也不對,希望市府追查廢棄物來源,釐清責任歸屬。

鄭文燦:若默許回填 地主要負責

市長鄭文燦回應,如果發現地主早期有默許或合意讓他人回填廢棄物,地主要負完全責任,即便市府已經先行清理,也會依法提起告訴,若業者與地主之間有租賃關係,地主也有連帶責任;經調查後責任不能歸咎地主,則由市府清除。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4年前發現重劃區堆置部分廢棄物,有派員勘查並要求汙染行為人清理,目前已清理完畢,後續進行附近10個點開挖,並無發現廢棄物,未來開發時若再發現有廢棄物,將要求土地所有人負清理責任。

工務局長黃治峯指出,重劃區地上廢棄物清理費初步估計約2億元,地下部分將進一步探勘以掌握廢棄物數量,並請廠商協助清理,清理費用將由地政局向地主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