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等了75年 尖山埤保安林解編

#地方 #解編 #柳營區 #保安林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台南柳營區百多名旭山里民高興說「等了75年,政府終於還地於民」,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昨天在柳營區尖山埤水庫上游方面保安林解編說明會,宣布距水庫較遠的93筆私有地面積約61公頃先解編,餘161公頃多將持續解編。

民國32年劃為保安林,主要是為了保護尖山埤水庫,供應新營製糖廠及蔗田灌溉使用,水庫上方保安林地889公頃,其中私有地222公頃,地方以新營糖廠關廠為由要求解編。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右)現勘私有保安林地。(圖/農委會提供)

李退之與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等人昨天到旭山里現勘,隨後在活動中心舉行說明會。

市議員趙昆原說,他10多年前與里民就開始陳情抗議保安林地,當時沒有議員肯一起拚,現在「割稻仔尾」(意思不勞而獲),李退之回答「誰割稻仔尾」?還說「趙議員都沒來找過我」。

市議員蔡育輝的服務處主任程崑藤表示,蔡育輝一直來都很關心保安林地案,並打圓場說,李退之擔任農委會副主委,相當幫忙解編的事宜,請大家掌聲鼓勵;旭山里長張文獻要求「該還的就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