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花壇大排混凝土配比不符? 台中捷運暫停「巨力」供料

#地方 #混凝土 #捷運 #巨力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彰化地檢署查獲花壇大排工程的混凝土配比不符,供應的巨力混凝土是台中捷運工程的協力廠商。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巨力供應混凝土給台中捷運,水泥用量、配比都定期查驗,未發現不合格,但為免爭議,將暫停巨力供料資格。

巨力被查出混凝土水泥膠結料低於契約規範,恐影響混凝土結構耐久度;台中捷運綠線工程由台北市捷運局監造管理,北捷中工處表示,北捷對供應商的水泥使用量有管控機制,巨力供應的混凝土水泥用量並無異常,將配合檢調釐清。

彰化查出彰化花壇大排的混凝土配比不符,供料公司也是台中捷運工程的協力廠商;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強調,該廠商已被暫停供料資格。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彰化查出彰化花壇大排的混凝土配比不符,供料公司也是台中捷運工程的協力廠商;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強調,該廠商已被暫停供料資格。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北捷強調,台中捷運工程不允許供應商添加水泥以外的膠結材,例如爐石、飛灰等,工程使用的水泥不是一般工程用的,而是標準較高的低鹼水泥,供貨的台泥、亞泥與信大水泥每月都彙整預拌廠購買的數量。

北捷表示,施工廠商每兩個月得抽查水泥用量,中工處每三個月抽查,北捷每半年複查,對比水泥進料、庫存與混凝土配比使用量,如有異常即暫停供料,來確保捷運工程混凝土品質。

北捷強調,台中捷運工程的混凝土供料商,得取得台灣營建研究院的優質混凝土標章, 每批進料執行溫度、坍度、氯離子含量等現場測試,並製作試體進行28天抗壓強度測試,巨力供料迄今都符合規定,但即日起將暫停供料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