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假租賃真棄置 小心貪小失大

#地方 #高雄 #假租賃 #真棄置 #廢棄物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假租屋、真棄置」近半年在高雄有死灰復燃趨勢,多以人頭租用廠房、空地,繳1、2個月租金後棄置廢棄物,隨即逃逸無蹤,環保局提醒屋主及地主小心,否則被棄置廢棄物,動輒付出高額清除費,還可能被移送法辦,得不償失。

最近有發生有心人士找人頭承租廠房、空地,繳納押金或1至2個月租金後,立刻進場傾倒廢棄物,接著逃逸無蹤,這幾年類似手法一度減少,沒想到近半年來,在高雄死灰復燃。(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過去曾有找人頭承租廠房、空地,繳納押金或1至2個月租金後,立刻進場傾倒廢棄物,接著逃逸無蹤,這幾年類似手法一度減少,沒想到近半年來,在高雄死灰復燃。(好房資料中心)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燦銘指出,過去曾有找人頭承租廠房、空地,繳納押金或1至2個月租金後,立刻進場傾倒廢棄物,接著逃逸無蹤,這幾年類似手法一度減少,沒想到近半年來,在高雄死灰復燃。他表示,大寮、仁武、旗山、大樹山區,陸續發現8、9間廠房出租後被傾倒廢棄物,不排除有幕後不法集團,已移請檢調深入偵辦,依《廢清法》規定,行為人最高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提醒地主、房東提高警覺,出租前應確認承租用途,出租後也要加強巡視,一旦發現周遭土地疑似被棄置廢棄物,可立即通報。

部分地主、屋主貪圖租金,出租後以為可置身事外,環保局提醒,若遭棄置廢棄物又找不到行為人,地主需負清除責任,一般事業廢棄物動輒每噸5、6000元清除費,有害廢棄物更要上萬元,更會被依《廢清法》追究刑責,面臨最高1年至5年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嚴重後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