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農地違章工廠排拆 業者跳腳

#地方 #彰化 #魏明谷 #違章工廠 #農地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日前已行文通知,要求縣內8家違章工廠業者,在2月5日前自行拆除,否則將於3月31日前分批次執行拆除;廠商跳腳急著找縣長魏明谷,抗議他違背承諾、食言,魏當面允諾將透過立委陳素月再與中央溝通,爭取緩衝。

去年520後彰化縣內新建的8家農地違章工廠,被中央列入首波排拆黑名單。(謝瓊雲攝)去年520後彰化縣內新建的8家農地違章工廠,被中央列入首波排拆黑名單。(謝瓊雲攝)

農地違章工廠,被農委會列入首波排拆黑名單,950萬元拆除經費也已核撥至縣府;去年魏明谷雖然喊出「五不一絕對」處理原則,中央、地方不同調一度引發震撼,仍抵擋不住環團撻伐與中央政策。

8家被列入排拆黑名單,全是中央經過衛星空拍影像比對,確認是在去年520後,在農地新建或增建違章工廠;其中,位在鹿港鎮有4家、線西鄉3家、秀水鄉1家,其中2座廠區土地部分合法、部分非法。

中央、地方不同調

縣府去年曾經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並未與中央唱反調,只是強調依法行政,就地輔導業者,若不合法的仍舊會執行拆除;近日廠商業者紛紛收到建設處要求限期自行拆除的公文通知,紛紛透過民代陳情,更利用魏明谷下鄉座談聽取民意時,到場表達訴求。

業者指出,縣長承諾只要不汙染土地、水和空氣,不影響公安、不逃漏稅,違章就不用拆,要求改善消防、環保等設施,也通通配合;現在卻又改口說配合中央同步拆除,實際上廠房多數都已改為農業使用,要求縣府應給予緩衝、改善期限。

等協調結束再處置

建設處長戴瑞文說,縣長承諾將請立委向中央反映、溝通,一周後看結果如何,將等協調結果出爐再做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