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業者丟了就跑!地主、房東 小心廢棄物入侵

#地方 #房東 #廢棄物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金屬、營建等廢棄物應合法回收清除,但環保署發現,近來常見不法業者勾結環保犯罪集團租賃廠房或土地,非法棄置或掩埋廢棄物,就逃之夭夭,地主、房東須花大錢負擔清理責任,出租農地也可能因此被汙染,衍生食安問題。環保署呼籲出租土地時,先了解對方是做何之用,避免上當。

過去常見非法傾倒廢棄物於山邊、河邊,但較常被發現後舉報。環保署督察總隊總隊長吳盛忠表示,近來這些不法集團轉而以租賃土地的方式掩人耳目。

不法清除業者租賃廠房或空地存放廢棄物。 圖/環保署提供不法清除業者租賃廠房或空地存放廢棄物。 圖/環保署提供

以北區今年查獲的某案例來說,不法業者租賃農地,以整地為由,把塑料、電線等營建物廢棄物掩埋於農地上,環境督察總隊隊長陳勇成表示,塑料、電線等埋置於土壤下,恐造成重金屬等汙染,農民後續種植,可能導致食安問題。

環保署南區大隊大隊長蕭志豪表示,今年南區至少也有兩三件類似案例,有的租廠房堆廢溶劑或空地堆置廢塑膠等,且不法業者堆置後就失蹤,依法地主須負起清理責任。

此外,環保署要求全台九千台廢棄物清除車須加裝GPS便於監控,有不法業者用加裝GPS的車子把廢棄物載進回收廠,卻在晚上偷偷用其他車輛載出後非法棄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