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拿人命開玩笑 梅嶺賞螢步道未驗收就辦活動

#登山步道 #梅嶺 #賞螢 #觀音步道 #梅龍步道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登山步道未驗收就辦活動,導致賞螢路變成不歸路,市議員邱莉莉抨擊市府觀旅局拿人命開玩笑,並於市政總質詢時,由死者女兒透過影片,向市長賴清德公開陳情,希能獲得國家賠償。市議員邱莉莉指出,觀光旅遊局舉辦梅嶺賞螢季,卻因為奪走6條人命上了全國版媒體,「賞螢路成不歸路」,也讓台南縣市合併後,於非市區所舉辦大型活動的安全性和救護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邱莉莉說,今年為期16天的梅嶺賞螢傳出不少憾事,扣除車禍釀成5死,其中有一位住在中西區的長輩,於5月3日晚間8點半回程路上,在觀音步道沒有護欄之處,跌落重傷送醫、翌日死亡,死者女兒認為主辦單位顯有疏失,準備提出國家賠償。
 
死者女兒透過影片在邱莉莉16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向市長賴清德公開陳情,死者女兒表示,「他們一家人看到電視廣告,得知市府於梅嶺舉辦賞螢季,興高彩烈按照觀光旅遊局摺頁的賞螢時間入山,母親卻在回程路上於觀音步道處摔落,母親活生生在面前突然不見,家屬趕緊找人,一分鐘後找到人,也打一一九請救護車前來,當時母親尚有意識,20分鐘後救護車到場,到場後送再四10分鐘後到麻豆新樓醫院,8點半發生意外,到院時間已9點40分,當時步道人很多,是主要賞螢行經道路,觀音步道卻沒有護欄,且主辦單位先前既無安全說明、宣傳摺頁也沒有救護求救事宜。」
 
邱莉莉說,謝姓死者日前出殯,從發生事故到過世出殯,主辦單位都沒有任何慰問表示,她質詢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在後送到院時間偏長、活動範圍又廣的山區,舉辦長達16天、8萬人規模的大型活動,為何僅透過衛生局安排6天(即例假日)、每天兩個救援人次、一台救護車的救護措施?山區意外發生時,救援時間分秒都非常關鍵,觀光旅遊局豈不是拿人命開玩笑?
 
邱莉莉更質問,觀光旅遊局發包的6條登山步道修繕工程,包括關子嶺溫泉鄉散步道、枕頭山步道、大獅嶺步道、獅額山步道、觀音步道、梅龍步道,編列4百萬元預算,但廠商4月30日才報完工,觀光旅遊局也還沒驗收,其中在梅嶺就有觀音步道和梅龍步道,結果觀光旅遊局居然在4月26日就開辦梅嶺賞螢季,如今有市民在觀音步道喪命,觀旅局難脫干係。
 
針對此次梅嶺賞螢季發生多起奪命事故,邱莉莉也要求各局處一併正視舉辦活動地點、後送到院時間與救援人力適宜配置的嚴肅課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