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南市拒絕教育部上億補助 遭議員痛批!

#教育部 #補助 #公立幼兒園 #營養午餐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郭秀珠15日在議會質詢時,譴責教育局在台南市財政困窘及失業率居高不下之際,竟放棄教育部補助台南市每年高達4千多萬元的公立幼兒園聘請240個廚工經費,讓連續3年1億2千多萬元補助款平白浪費。她還指責市府現聘的廚工薪水是挪用學童的營養午餐經費,讓孩子們的午餐品質受影響。市長賴清德則解釋教育部的補助款無法長久,目的是要地方納入人事編制。
 
 
市議員郭秀珠指出,教育部從3年前幼托整合開始,即補助全國各縣市公立幼兒園聘請廚工經費,其中台南市有210所公幼,每年可拿高達4千多萬元的補助款,可聘請240位廚工,3年來總計有1億2千多萬元的補助款卻不要,台南市不是財政困難嗎?失業率不是居高不下嗎,教育部要給我們錢,市府卻拒絕,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郭秀珠表示,就讀公立幼兒園的孩子大都是弱勢家庭,現行的聘用廚工薪資,大都從這些孩子所繳交的營養午餐費用內扣除,導致小朋友的午餐品質受影響,也讓孩子們營養不足。
 
郭秀珠質問教育局長鄭邦鎮,何以全國各縣市都申請教育部補助經費,唯獨台南市不要?鄭答,該項補助款不穩定且要將廚工正式納編。市長賴清德也解釋,中央常以補助款誘導,俟人力補足後即斷金援,目前公幼的廚工是由國小兼辦,人力可充分運用。
 
郭秀珠認為這些說詞都是藉口,她強調,台南市的失業率高,很多失業婦女一定很想獲得公幼廚工的工作機會,相信市府只要在聘用廚工之時,即先表明聘用時期是以補助款為主,大家應該都能接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