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家長怨抽不到 北市議會促設公幼3歲專班

#地方 #政策 #公立幼兒園 #幼兒保留名額 #台北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公立幼兒園名額稀少,北市府今年又取消3歲幼兒保留名額,遭家長抱怨根本抽不到,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提案,要求北市府研議開設3歲專班;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回應,目前已推動準公幼、發育兒津貼等政策,將審慎評估。

相較於私立幼兒園,公幼學費相對親民,因應龍年嬰兒潮,市府曾在2012年設3歲專班,不過隨著政策調整,3歲專班目前已取消,並於2016年改推保留名額制度,但考量排擠4歲、5歲幼兒入園機會,今年又取消3歲幼兒的保留名額。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名額稀少,北市府今年又取消3歲幼兒保留名額,遭家長抱怨根本抽不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公立幼兒園名額稀少,北市府今年又取消3歲幼兒保留名額,遭家長抱怨根本抽不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局昨赴市議會教委會工作報告,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指出,近來接獲許多家長抱怨,3歲幼兒根本抽不到公幼,北市府曾因應龍年開了專班,難道家長沒在龍年生小孩就比較倒楣嗎?

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認為,假若恢復3歲專班,教育局應評估,是否導致5、4歲幼兒入園率受影響;教委會第一召集人、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也說,公幼名額是資源分配的技巧問題,北市府應該研究一下。最後教委會決議,要求北市府研議恢復3歲專班。

北市府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國家的幼兒政策是5歲幼兒免學費,所以幼兒入園順序,依序是5、4、3歲,加上採取混齡教學,5、4歲幼兒入園率確實較高,勢必影響到3歲幼兒入園。

曾燦金表示,北市府已有準公幼、發育兒津等政策,加上今年首次推動準公幼,必須重新盤整資源,會再評估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