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小三通解禁 業者爭取延伸本島

#小三通 #華信航空 #遠東航空 #金門 #澎湖 #馬祖 #陸客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信航空與遠東航空指出,中國大陸9月20日起將恢復小三通自由行,但陸客無法從金門,澎湖與馬祖轉到台灣本島旅遊,金門縣政府與相關業者將持續與大陸方面溝通,爭取進一步開放。

 

金門縣觀光處科長蔡百里指出,8月1日大陸方面開始題發來台自由行簽證後,陸客日益減少,9月上旬陸客赴金門僅4千餘人,去年同期是1.6萬人次,減幅74%。

 

中國大陸9月20日起將恢復小三通自由行。中時報系資料照

大陸「五一」小長假起跑,金門街頭陸客穿梭來去。(李金生攝)

 

金門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獎指出,金門陸客少了七成,對金門旅遊、餐飲與百貨業影響很大,不過陸客有許多到金門是當天來回,主要來採購藥妝與台灣精品,每天多達36個船班相當便利,會轉飛台灣本島的主要是團客,團客利用小三通海空聯運方式比搭機直飛台灣便宜,且航班密集,金門飛台灣本島主要城市每日有上百個航班。

 

遠東航空指出,9月開始離島航班旅客約比去年同期少掉一成,應該就是陸客遭禁所致,由於小三通簽證有效期是3個月,前一波申請到的陸客仍可來台,但十月中以後估計就會明顯減少。

 

華信航空也指出,9月上旬因為大學還未開學,接著有中秋假期,政府又推秋冬國旅補助,離島航線載客量幾乎沒影響,不過等10月國旅補助額度用完後,市場情況有待觀察。

 

大陸這次是開放福建省的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莆田、三明、南平、寧德,浙江省的溫州、麗水、衢州,江西省的撫州、上饒、鷹潭、贛州與廣東省的梅洲、潮州、汕頭、揭陽等20個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