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2

反賭 北京擬封殺馬祖小三通

#政策 #陸客 #國台辦 #博弈特區 #小三通 #馬祖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據了解,北京方面包括國台辦、國家旅遊局已向我方傳達「反賭」立場,一旦馬祖開放博弈觀光,將「封殺」陸客馬祖小三通觀光。若此,馬祖吸引陸客博弈觀光恐怕「夢碎」,對馬祖觀光衝擊不小。

中國大陸表明「反賭」立場,若未來馬祖開放博弈觀光,有意封殺陸客馬祖小三通觀光。(圖/好房資料中心)

不過,我方並不打算因此停止博弈專法訂定腳步,國際觀光渡假村規劃仍依原訂計畫進行。據了解,除美商懷德外,前往交部投石問路潛在投資者不少,包括美國有興建賭場經驗投資者、澳門賭場業者,還有國內業者,各路人馬均有意爭逐台灣首張博弈執照入門票。

其中美商懷德原如意算盤,計畫兩岸搭建博弈特區,利用赴福建旅遊逾百上千萬的陸客,循小三通模式到馬祖觀光。馬祖原對吸引陸客前往博弈觀光抱持很大期望,但據了解,我國派駐北京旅遊辦事處主任楊瑞宗日前返國述職,已將大陸國台辦、國家旅遊局「反賭」立場,向政府相關高層轉達。

據悉,北京當局立場強硬,一旦我開放馬祖博弈觀光事業,將「封殺」陸客循小三通方式前往馬祖觀光,若關閉馬祖小三通大門,對馬祖觀光發展衝擊不小,令馬祖感到憂心。

政府相關部門已接獲此一訊息,不過,並未因此停止審議博弈專法腳步,也未打算改變開放離島博弈觀光政策步調。高層認為,馬祖博弈觀光開放,投資者必須有能力做好吸引全球客源規劃,不能以陸客為唯一客源。

若陸客無法開放,投資者須做投資風險評估,唯有做好馬祖機場建設升級,才能吸引國際旅客前往。大陸發言人范麗青2月27日曾表示,大陸明令禁止賭博,且「海峽兩岸旅遊合作規範」明確規定,旅行社不得引導和組織旅遊者參與涉及賭博等活動,顯見陸方態度有跡可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