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確定20日鬆綁自由行 福建、浙江省20城市恢復金馬澎簽證

#馬祖 #澎湖 #小三通 #觀光處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金門縣政府稍早宣布,大陸出入境管理部門公告,自本月20日起恢復受理金門、馬祖、澎湖小三通個人旅遊簽注申請,「對長期仰賴小三通的金門觀光產業,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昔日陸客穿梭大街小巷的榮景,將可望再現」。相當於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與廣東省等20個城市,自20日起可循小三通到金門、馬祖與澎湖自由行。

 

金門縣府表示,大陸文化和旅遊部公告自上月1日起暫停大陸47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金門縣長楊鎮浯第一時間就致電大陸國台辦關切,並與澎湖與連江府會正副首長拜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爭取對金門、馬祖、澎湖旅遊政策,應有區隔作為,至少維持小三通自由行20城市試點,包含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溫州。

 

金門縣府證實,9月20日起福建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平潭20個城市,恢復受理赴金馬澎個自由行簽證業務。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金門縣府證實,9月20日起福建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平潭20個城市,恢復受理赴金馬澎個自由行簽證業務。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金門縣府指出,稍早終獲陸方回應,決定自本月20日起恢復20個海西自由行城市居民,可辦理赴金馬澎個人旅遊簽注申請,也就是原本受大三通47個自由行城市暫停影響的福建省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浙江省溫州自本月20日起恢復小三通自由行政策。

 

福建省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莆田、三明、南平、寧德;浙江省溫州、麗水、衢州;江西省撫州、上饒、鷹潭、贛州;廣東省梅洲、潮州、汕頭、揭陽等20個城市,自20日起可循小三通至金門、馬祖與澎湖自由行。

 

對此,金門縣府說,這只是金門觀光發展的一小步,未來還有更多挑戰需要面對,縣府將秉持一貫態度與作風,主動出擊、積極爭取與打造屬於金門特有的觀光與發展優勢。

 

金門縣府觀光處強調,觀光永不停歇,接下來秋冬旅遊獎助上路、國內旅遊老兵招集令、坑道音樂節、11月汶萊包機推動、國際旅客獎助辦法,還有地區旅遊產業體質、配套、景點、品質問題,都將一一推動與面對,是危機也是轉機,期盼持續健全旅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