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4

桃園平鎮八字圳公園 居民闢水塘造景

#地方 #居家 #八字圳公園 #生態 #復育池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整治平鎮區老街溪伯公潭河段,新增八字圳水岸公園及紅磚橋意象梅花布馬景觀橋,但高灘地雜草叢生,鄰近居民以卵石堆砌闢水塘,引流活水闢設生態復育池,既美觀又好維護。

這處居民自力就地取材,運用整治後溪流留下的卵石,在高灘地堆砌成一畦一畦的小水塘,再運用漂流木點綴其中,引來八字圳水岸公園原有的活水,循環到各小水塘間,種植蓮花、水生植物綠美化,生態景觀池與溪流、梅花布馬橋相輝映,成為小而美的帶狀景點。

平鎮區八字圳水岸公園旁高灘地雜草叢生,居民花巧思引流活水、種水生植物美化,闢為帶狀生態復育水塘。 記者張弘昌/攝影平鎮區八字圳水岸公園旁高灘地雜草叢生,居民花巧思引流活水、種水生植物美化,闢為帶狀生態復育水塘。 記者張弘昌/攝影

宋屋國小生態文化解說員宋傳敦表示,蛇籠護岸與溪流間高灘地,雜草長得跟公園護欄般高,易孳生蚊蟲,居民們花1年時間整理高灘地,清整出大大小小石塊後,曾嘗試種植景觀草花,但一下子就被優勢的雜草覆蓋,草花全軍覆沒。

宋傳敦帶領居民把隔鄰八字圳水岸公園的活水引流到高灘地,用水淹來克制雜草,再運用整地清理出的石塊修築一道道淺水池塘,引入台灣萍蓬草、蘆葦、荷蓮等水生植物,讓園區景觀再增新亮點。

宋傳敦說,用水淹除雜草,闢建水塘生態池,不花任何經費,也不用定期除草維護,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