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

嬌客來囉!華江雁鴨季周末登場

#地方 #華江雁鴨 #生態

中國時報記者 吳堂靖/台北報導

候鳥來囉!2018台北華江雁鴨季本周末於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登場,截至今年10月底,華江地區累計調查到87種、5485隻的鳥類,包含小水鴨、白眉鴨、花嘴鴨等雁鴨,生態豐富,活動包含雁鴨生態導覽、生態闖關活動,帶領民眾體驗社區文化與濕地生態,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嬌客報到,華江雁鴨季周末登場。(動保處提供)候鳥來囉!2018台北華江雁鴨季本周末於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登場,截至今年10月底,華江地區累計調查到87種、5485隻的鳥類,包含小水鴨、白眉鴨、花嘴鴨等雁鴨,生態豐富,活動包含雁鴨生態導覽、生態闖關活動,帶領民眾體驗社區文化與濕地生態,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動保處提供)

華江雁鴨季今年邁入第16屆,透過生態導覽活動,發展萬華區人文特色及自然保育,今年以「水岸溼地 區域共享」為主題,結合社區濕地保育成果,台北市野鳥學會將在活動期間,於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賞鳥平台架設高倍數望遠鏡,並邀請資深賞鳥人在旁解說,加深民眾對生態保育的觀念。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及北市野雁保護區是過境鳥類南遷的中繼站,每年9月至隔年4月的冬候鳥過境期,都有數以千計的雁鴨聚集,依本年度鳥類監測調查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華江地區累計調查到87種、5485隻的鳥類,其中就有小水鴨、白眉鴨、花嘴鴨等雁鴨,展現豐富生態面貌。

林崇傑說,活動由北市動保處與萬華區華江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透過市府與民間長期協力,成功將華江濕地打造為北市的生態寶地,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活動期間動保處安排龍山寺捷運站接駁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