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5

冬衣拿出來!下周北方冷空氣更活躍

#地方 #氣象 #冬天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東北風減弱,今天是有短暫空檔的穩定天氣,入夜後東北風將逐漸增強,預計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半部轉為雲多偶雨天氣,溫度也會下降,有明顯涼意,會晚歸的人要多帶件長袖或外套,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賴忠瑋表示,今天白天洗曬衣物或從事戶外活動,都非常適合,中南部則仍要留意空氣品質。今晚的這波東北風和冷空氣不算強,主要還是影響北部和東部,對台中以南區域的天氣影響不大。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在這波東北風的影響之下,到下周一之前都會是比較雲多偶雨的天氣型態,因為水氣不算多,因此降雨的情況不見得很明顯,但是仍要留意偶而會有飄雨或小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至下周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也有涼意。(本報資料/記者王騰毅攝影)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至下周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也有涼意。本報資料/記者王騰毅攝影

他表示,下周二台灣附近的水氣就會明顯減少,東北風也將減弱,迎風面將再逐漸恢復成晴朗穩定的天氣。不過下周比較大的變數仍在北方的冷空氣,進入12月中旬後,北方冷空氣的活動會越來越活躍,主要是中高緯度高層大氣的波動移動速度相對緩慢,導致全球南北方向的冷暖空氣交換轉趨明顯,冷空氣將較有機會一波波往南邊移動,不排除會有南移幅度較大的冷空氣出現。

賴忠瑋指出,包含日本、韓國、西歐和東歐、美東和美西,都陸續會受到冷空氣和低壓系統的影響,有明顯降溫和降水。若東亞冷空氣往南移動的幅度較大,也可能在下周為台灣帶來明顯降溫,雖然時間還有5到7天以上,仍有變化的空間,不過可慢慢著手準備冬衣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至下周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天氣較涼,其他各地早晚也有涼意;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將下探16至18度,南部及台東約19、20度,白天高溫北台灣只有20至23度,中南部則還是可來到27至29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地區及宜蘭整天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地區則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氣象局說,下周一白天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台灣附近還是有一些水氣,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二至周六東北季風將再增強,各地天氣又會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