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7

劃設重要溼地 北門反對

#地方 #溼地保育法 #濕地 #生態 #學甲溼地 #北門潟湖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溼地保育法明年2月生效,內政部將在北門等台南沿海地區劃設國家重要溼地,但因濕地禁止「引水、開挖」與開發,漁民與北門區公所、區漁會等都反對,聽不進「溼地保育有助地方發展、生態旅遊」說法,下周二官辦地方說明會將發動抗議。

內政部將在北門等台南沿海地區劃設國家重要溼地,圖為北門潟湖(截取自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重要溼地劃設範圍北起急水溪一帶包括學甲溼地、北門潟湖和附近海埔地、井仔腳、三寮灣、將軍馬沙溝公有鹽地與私人魚塭,尤其俗稱「五百甲」保吉海埔新生地劃入重要溼地,當地民間養殖區每年例行開挖魚塭、引海水依法都禁止,魚苗溫室也無法興建,將難以經營。

許多民眾質疑內政部營建署規劃重要溼地,但在地居民事前都不知情。

北門區長曾榮嘉與許多在地里長、社區都反對濱海劃設大面積國家溼地,營建署上周得知地方質疑黑箱作業要抗爭,通知下周二到北門召開說明會。

曾榮嘉強調,在地人都不希望劃設國家重要溼地,限制濱海土地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