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宜蘭五十二甲濕地遭違規填土 縣府要求限期改善

#地方 #生態 #觀光 #農場 #濕地 #政策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五十二甲生態農事觀光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邱錫奎遭人檢舉,在五十二甲濕地填土興建設施,並經營休閒農場。縣府發現後通知其9月24日改善,否則將依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邱表示,針對農場違規的部分,他會儘速改善。
 
五十二甲濕地面積近300公頃,2015年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但因濕地範圍有九成以上屬於私有地,影響1千多名地主權益,主管機關所提出的「五十二甲濕地保育利用計畫」,地主與環保團體都有不同聲音,畫設國家級濕地一事爭擾不休,至今尚未定案 。
 
宜蘭五十二甲濕地範圍內被人搭建違規設施,縣府要求限期改善。圖/縣政府提供
宜蘭五十二甲濕地範圍內被人搭建違規設施,縣府要求限期改善。圖/縣政府提供
 
邱錫奎最近遭人檢舉違規經營休閒農場,在溼地填土興建游泳池、滑水道等設施,更在最近試營運;宜府農業處接獲檢舉前往會勘,要求邱二個月內改善,否則可以依照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6萬到30萬元。
 
據了解,邱錫奎在7月初向縣府申請經營休閒農場,因申請文件不足遭退件,目前部分農場設施屬於違規。邱錫奎表示,濕地範圍內的很多私有土地幾乎都缺乏利用價值,他經營休閒農場就是要提升土地利用,尚未正式營運,最近會儘速改善違規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