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疫情遇農曆七月鬼門開 宮廟縮減規模照常辦普度

#居家 #新冠肺炎 #鬼門開 #普度 #宮廟 #竹林慈玄宮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全台各大宮廟紛紛停辦遶境、進香等大型活動,如今隨著疫情趨緩,又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宮廟照常舉辦普度活動,淡水竹林慈玄宮「淡水河祭路祭薦拔祈福大法會」將於8月28、29、30日登場,新莊地藏庵也將舉辦3天的地藏王菩薩聖誕及普度法會。
 
淡水河祭路祭文化協會理事長、竹林慈玄宮主委蔡錦賢指出,淡水河祭路祭大法會每年於淡水河畔辦理,迄今已邁入第19年,2006年起由竹林慈玄宮主辦,結合地方團體及里長超度無祀先靈,為北海岸年度盛事。
 
「淡水河祭路祭薦拔祈福大法會」將於8月28、29、30日登場,圖為去年法會照片。圖/竹林慈玄宮提供「淡水河祭路祭薦拔祈福大法會」將於8月28、29、30日登場,圖為去年法會照片。圖/竹林慈玄宮提供
 
蔡錦賢表示,關渡到淡水、三芝交界重要道路及河域,常有交通及意外事故,為超度亡靈及各路好兄弟,每年舉辦法會請法師們主持誦經、科儀,藉此讓亡靈聽經聞法,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今年因應疫情,廟方也縮減規模,並規畫防疫措施,工作人員將在會場出入口處執行消毒、量體溫,並宣導民眾自行攜帶口罩,若民眾沒帶,現場也會提供。往年參與人數大約600多人,今年也將控制在300人以下,其中路祭儀式因繞行淡水地區,參與人員將改為不下車,由法師沿路灑淨,避免群聚。
 
另外,每年農曆7月27日起,新莊地藏庵也會舉行3天的地藏王菩薩聖誕及中元普度法會,首日晚間的破地獄門科儀,更是全國少見的儀式,引領落入阿鼻地獄的亡靈,能脫離苦海;中元普度法會則開放民眾報名,設置超過萬座先靈牌位,由法師誦經祈福。
 
地藏庵主委林俊德表示,往年法會期間,每日都有破萬民眾前來參拜,今年因應疫情,除了要求民眾配戴口罩、量體溫,也開放24小時參拜,呼籲民眾可利用白天或晚上的離峰時刻前來,分散人潮。
 
民政局表示,新北市著名普度活動還有金山金包里慈護宮海上放水燈、土城擺接義塚大墓公等,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寺廟都依照中央公布的防疫措施落實防疫作為,目前宮廟普度皆照常舉辦,將因應疫情做滾動式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