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

台南低地板公車成軍 秀25新車

#交通 #地方 #低地板公車 #身心障礙 #賴清德 #成軍典禮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台南市低地板公車已有68輛,昨天舉行成軍典禮,市府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未來以公車全面低地板化為目標;市長賴清德呼籲「公車司機發揮服務心,並將乘客當親人」。

市府交通局舉行低地板公車成軍典禮,68輛低地板公車即日起投入服務。(記者吳政修/攝影)

成軍典禮由賴清德主持授旗儀式,並與新營、興南、府城3家客運業者共同簽署「公車全面低地板化」目標宣言。賴清德表示,合併前只有5輛低地板公車,市府與3家業者共投資5億多元,目前已有68輛,昨天現場展示25輛全新的低地板公車。

賴清德說,他的老師都教醫生要視病如親,意思是將病患當自己親人,他也希望司機能發揮服務心,將乘客當親人;低地板公車沒有台階,老人、小孩、孕婦、身心障礙者,會感到方便及「揪感心」。

張政源表示,低地板公車的車身有側傾功能、配備輪椅上下渡板,車內有兩個附安全裝置的輪椅座位,和1個導盲犬空間,座位上有USB充電插座,即日起投入各幹線及市區公車服務。

住新營區王公里的林姓阿嬤說,她經常搭公車往返鹽水,坐公車時最怕「爬台階」,膝蓋不好、車子又搖晃,有時買菜大包、小包無法握扶手擔心跌倒;昨天搭了低地板公車,覺得平穩又舒適,上下車方便、輕鬆,「不必再爬樓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