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73

輕軌+快速公車 淡水交通可望解套 新屋逼近3字頭

#交通 #947快速公車 #淡海輕軌 #通車 #房價 #三環三線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淡水在重大交通建利多的推升下,後市房價備受矚目,不僅淡海輕軌終於動工,將實現新北市長朱立倫「三環三線」政見中的「三線」之一,新北市交通局也為更緊密串連淡水、八里、五股地區通往板橋的交通網,新闢淡水地區第一條經台64線快速道路的947快速公車,也於今日通車,民眾可在淡海新市鎮乘車,約1小時行車時間,就可以到達三鐵共構的板橋。
 
淡水第一條經台64線快速道路的947公車,往後將更緊密串連淡水與板橋區的交通網。(截取自新北市交通局)
947快速公車於6日通車,往後淡水地區通往三鐵共構的板橋區,將會更加便利。(截取自新北市交通局)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947快速公車自淡水發車,共設有「馬偕醫院─成德公園」及「五股服務社─中興路三段」兩處作為分段緩衝區,沿途行經關渡大橋、八里區、五股區、台64至板橋公車站。並可配合捷運轉乘至土城區或大台北巿區各站,另亦可由三鐵共構之板橋火車站轉乘台鐵、高鐵,較以往需頻繁往返捷運、公車轉乘時間,全程估計即可省下35-40分鐘。
 
而另一個備受矚目的淡海輕軌也於3日動工,不僅未來交通擁塞狀況可望解套,全國不動產資料指出,新北淡海輕軌綠山線周邊房價從2011年每坪成交價15~18萬元,漲到2013年的每坪23~27萬元,3年來漲幅約5成;太平洋房屋淡水地產中心店蔡為閎在《蘋果日報》表示,有輕軌綠山線與今年底即將動工的跨海大橋等交通建設的推升下,淡水房價有逐漸上揚的趨勢,目前中古大樓還有1字頭,但新成屋每坪已逼近3字頭。
 
永慶房屋代銷協理何彥煒也表示,通常捷運通車前對房價效應高,通車後效應小,一旦淡水輕軌線核定,對當地房市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