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80

淡海輕軌動工了! 房市最快4年後可解套

#交通 #淡海輕軌 #開工 #三環三線 #塞車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淡海輕軌從宣布要興建的那一刻就不斷被網友、學者看衰,歷經眾多波折後,今(3)天終於開工,將實現新北市長朱立倫「三環三線」政見中的「三線」之一。而台2線是淡水往返雙北地區的主要幹道,早已不敷使用,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認為,淡海輕軌的完工,才能根治淡水長久以來的交通問題。而當地房市也會挾帶重大建設利多,後市備受看好。
 
淡海輕軌完工後,淡水的交通與房市後市備受看好。(截取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淡海輕軌於9/3動工。(截取自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淡海輕軌的1期工程,將興建綠山線與藍海線B06站至漁人碼頭B08站路段,約9.55公里,設7個平面站及7個高架站,預定民國107年年底完工。完成通車後,班距將不超過10分鐘,單向最長旅行時間不超過25分鐘, 民眾可於紅樹林站連通轉乘臺北捷運淡水線
 
全國不動產指出,新北淡海輕軌綠山線周邊房價從2011年每坪成交價15到18萬元,漲到2013年每坪23到27萬,3年來漲幅約5成;太平洋房屋淡水地產中心店長蔡為閎接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有輕軌綠山線與今年底即將動工的跨海大橋等交通建設的推升下,淡水房價有逐漸上升的趨勢,目前中古大樓還有1字頭,但新成屋每坪已逼近3字頭。
 
永慶房屋代銷協理何彥煒也表示,通常捷運通車前對房價效應高,通車後效應小,一旦淡水輕軌線核定,對當地房市有加分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