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7

新北捷運萬大線中和往土城 20日動工

#交通 #三環三線 #萬大線 #淡海輕軌 #台北捷運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進度屢受質疑,萬大線中和站至土城金城路三段工程確定20日動工,永和保生路至中和站工程上周決標,萬大線新北市部分將全面啟動。

捷運「三環三線」是新北市重大政策,卻屢遭質疑進度落後、「假動工」、「夢裡實現」。交通局表示,除民生汐止線尚在規畫階段,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萬大線主體工程都已動工,環狀線進度6成7、淡海輕軌進度2成4,萬大線也有新進度。

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站至新北四十張站,全長約9.5公里,去年12月中和連城路、景平路口的LG06中和站先動工,從中和站往連城路一路往南至土城金城路三段的工程,8月底決標、20日動工。

萬大線中和站往北延伸的捷運工程,路線從永和保生路、沿中山路至中和連城路,全長約3.4公里,除地下潛盾隧道外,也會在永平國小前的保生路下方興建LG05地下車站,預計明年初動工。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明年將成立捷運工程局,負責自辦的淡海輕軌、三鶯線及安坑輕軌,3條路線均採機電和土建統包方式,壓縮後續介面整合時間,三鶯線和安坑輕軌主體工程年底將上網招標,預計明年上半年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