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673

2016房市崩還是回溫? 老行庫與建商看法一致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房 #老行庫 #建商 #房市崩盤 #回溫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目前房市交易急凍,遲遲不見轉好跡象,到底明年房市會崩還是會回溫?老行庫以及建商大老一致認為,等到明年總統大選以及房地合一稅上路之後,一切不確定因素消除,房市交易將會逐漸回穩。
 
明年房市會崩還是會回溫?老行庫與建商大老一致認為明年將回穩。(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明年房市會崩還是會回溫?老行庫與建商大老一致認為明年將回穩。
 
內政部營建署公布了第二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是2012年第三季以來首次下跌,雙北市也比2014年同期下滑,民眾普遍不願意買房,賣方也因為賣不到好價格,乾脆不賣了,全台房產交易凍結,建商開始祭出各種降價促銷讓利,股感知識庫的調查也指出現在台灣房價處於相對高點,特別提醒民眾購屋要居安思危,令人懷疑是否離房市崩盤不遠。
 
不過,根據老行庫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房市並未如外界預期悲觀,明年房市景氣可望開始逐步回溫。房貸龍頭土地銀行向工商時報表示,房地合一稅敲定後,房市不確定因素消失,買賣雙方觀望氣氛可望退散,有助房市走出低迷,交易將可逐漸回復正軌;而且受惠於日出條款,今年底前仍採房地分離舊制稅負,將吸引自住、置產族因節稅誘因而歸隊,帶動買氣回升。
 
另外,建商大老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則於非凡電視台等媒體指出,雖然現在普遍出現價格出的太低,賣方不希望房產再被折價,因此不願意賣房的現象,不過賴正鎰預估在明年總統大選過後,慢慢會恢復正常的交易。至於明年是否有徵才與加薪規劃,賴正鎰仍保守表示,只要明年景氣真的比今年好,會有相關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