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0

賣壓=議價空間 六都哪裡撿便宜?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房 #餘屋 #賣壓 #議價空間 #撿便宜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隨著房市景氣反轉,全台賣不掉的新建餘屋量及營建存貨量雙雙提升,專家表示建商在2016下半年將面臨強大賣壓,同時也意味著業者降價讓利的空間大增。
 
許多建商面臨強大賣壓,專家認為也代表議價空間大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許多建商面臨強大賣壓,專家認為也代表議價空間大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日上市櫃公司第3季財報陸續公布,其中營建股存貨佔總資產比率大提升,存貨總金額高達2632億元,較上季提升了3成多。對此,住展雜誌企研室主任何世昌向蘋果日報指出,新建住宅銷售率在2014年驟降至4成多,意味2016下半年後,上市櫃建商營收可能快速下滑,到時讓價意願可望增加。換句話說,餘屋賣壓大的地區,民眾議價空間也相對提升。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屋齡5年內、仍維持第一次登記且有銷售可能性的住宅,在今年第四季還有3.8萬餘戶,其中以新北市最多;而六都新建餘屋最多的行政區分別是台北市的內湖區、新北市的板橋區、台中的西屯區、桃園市的桃園區、台南的安南區以及高雄的左營、楠梓等地區,都是未來面臨新建餘屋賣壓大的地方。
 
不過,根據景文科技大學財經系副教授章定煊於天下獨立評論網分析,由於部分投機建商與投資客的共同炒作,才導致六都中許多推案熱區現在成了賣壓最大的地區,建議民眾購屋時還是挑選配合市場買氣穩定推案、深耕地方的建商,較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