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49

租屋真的比較好...買房不如買台車?

#理財 #租售 #高房價 #買房不如買車 #以租代買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在高房價的時代,越來越多人寧願一輩子付房租,把多餘的錢投資在「享受人生」。近日有網友分享陪朋友帶看房的心得,覺得租房真的開心又愜意,原本人生目標是買房,但是看到一對對租屋的年輕夫妻開名車、戴名錶,手拿好幾台iphone 6s,生活過得輕鬆又自在,覺得不如把買房錢省下來,想想買哪台名車比較帥。
 
有網友看到租屋的年輕夫妻生活愜意,覺得租屋還是比較好,買房還不如想想開哪台車比較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看到租屋的年輕夫妻生活愜意,覺得租屋還是比較好,買房還不如想想開哪台車比較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abel00055 mobile01上po文說,自己的一位女同學想要將家人給她位於台北市的房子出租,屋齡大約10年,是三房兩廳有電梯的華廈,鄰近捷運站,含車位一個月租金33000,吸引了許多年輕夫妻前來看房。
 
abel00055眼見這些租屋客開來的車一台比一台好,基本上都是五年內的新車,還有開Audi A5 、BMW 520或3GT等名車,身上穿的、戴的也都是名牌,手拿好幾台iPhone 6s,生活看起來開心又愜意,忍不住想像起自己如果也過這種生活,放假時可以出去踏青野餐,年假飛去日本香港,「既可以陪孩子成長,也可以好好放鬆,這才是人生!」
 
原PO並感嘆的說,自己的人生目標原本是買房,看到這些租屋客的生活,覺得還是租屋好,並且說「還是研究一下買哪台車比較帥好了」有網友看了就笑說「真的不用買房,娶她(女同學)後只要買台車就圓滿了!」
 
不過,財經專家林奇芬於好房網表示,汽車是高價的消耗品,一落地就折價,但買屋則是買進高額資產,雖然也有增值或跌價的可能,但整體說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累積財富的功能,每個月繳的房貸可以視為一比「好債」;而且變現價值「房子遠優於車子」,因此建議民眾可趁著現在房市冷清、議價空間大,經挑細選適合自住的房子,不必考慮多空,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10年後就可以感受買車與買屋的差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