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7

冷風吹向南台灣? 高雄建商賣到翻

#租售 #高雄房市 #高雄房價 #京城建設 #隆大建設 #福懋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北台灣的「寒流」吹進高雄了嗎?調查指出,今年第3季以來,雖然南臺灣地區交易量、房價都明顯下滑,但建商表示,其實近來受惠於年底旺季加持,單周銷量出現「倍數成長」的市況。
 
高雄房市冷清還是火熱?建商直呼銷量「倍數成長」。(翻攝自Google Map)
京城建設在高雄美術館周圍的推案。(翻攝自Google Map)
 
房市冷風吹向南台灣了嗎?房仲調查今年第3季成交量,發現南台灣的房價明顯走跌,無論是交易量、房價都難逃「寒流」影響,連高雄的成長動力都趨緩,停留在上一季的水準。
 
不過高雄地區的建商卻透露,近期交易量已出現回溫跡象,資深建商向經濟日報說明,不少買方趕在房地合一實施前買房,近2周以來,單周都有超過10戶的成交紀錄,尤其是自用型的首購產品,只要稍微釋出價格空間,就立刻促成銷售熱潮。
 
業者向經濟日報說明,除了單周銷量「倍數成長」之外,部分建案更出現平均每天能銷售1.3戶的市況,顯見本來就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回籠,預期第4季房市買氣至少可增加2成。
 
建商讓利成功去化產品,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目前高雄的房價在持續降價3%~4%之後,已經出現回穩的跡象,10月份交易量較上個月略增5%,又以三民、楠梓的交易最為搶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