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75

先婚再買房?魯蛇妻:先買房卡實在

#結婚 #買房 #新房 #頭期款 #結婚購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結婚一定要買房嗎?許多要步入禮堂的新人總被這個問題困擾,有男網友在網路上提問,未婚妻始終希望能有一間屬於自己愛的小窩,要求「先買房再結婚」,但他認為在台北房價這麼高的情況下,真的買不下去!
 
結婚究竟要不要買房,考驗許多新人。(圖/好房資料中心)
受贈的新婚夫妻,只要是結婚6個月內,贈與免稅額度將多百萬元,再加上每人每年220萬元的額度,想送子女「新房」,選對時間更能輕鬆省。(大刊頭)
 
網友steven225在非常婚禮網站上提問,與未婚妻交往多年,已經進入談論婚嫁階段,未婚妻希望能先買房再結婚,因為她覺得「兩個人結了婚就是要住在一起,不然為什麼要結婚?」但男網友認為,房價這麼貴,誰知道是不是買在高點?住在一起的方式有很多,為何不能先以租屋取代買屋?
 
有房仲針對民眾購屋進行調查,發現高達62%的民眾會為了結婚而買房。但其背後原因有很多,除了女生自身渴望有一個家的安全感外,經常是準新娘的爸媽有所堅持,才使得買新房自住成為一種另類剛性需求。
 
而針對此提問,有網友勸男網友「有能力就先買房,因為租房子的房租繳給房東,房子永遠都不會是你的,但買房子就算跌了,起碼還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名字還是自己的。」
 
當然,也是有女生覺得婚後再一起打拚存錢買房沒關係,但這個感性的決定,卻使得夫妻兩人錯過買房時機,成為年過35歲還買不起房子的魯蛇夫妻,雖說租屋地點可以跟著工作改變而更換,但始終沒有「家」的感覺,也無法隨自己心意裝潢房屋,已是外界眼光中的陳年老魯妻王小姐表示,「如果能回到結婚前,一定會選擇先買房這個務實的決定。」
 
倘若真要買房,在夫妻雙方都有固定工作的情況下,只要評估試算還款能力,選擇能負擔的價格即可,在最困難的頭期款部分,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建議,除了男女雙方一起存錢之外,也不妨向父母親「調頭寸」,加速買房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