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81

爸媽聽清楚 你家小孩不愛「明星學區」

#學區 #明星學區 #私立小學 #薇閣 #美國學校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親不惜砸下大筆金額,就為取得「明星學區」的入場券,不過國家未來的棟樑卻有不一樣的看法,一群國中生在捷運大談「如果我有小孩,我一定要讓他們讀私立學校」。
 
看不上眼「明星學區」嗎?下一代認為「私立學校」比較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看不上眼「明星學區」嗎?下一代認為「私立學校」比較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深怕子女輸在起跑點,全台各大明星學區的房價,總是較區域高出一截,就連「設籍宅」都能賣得嚇嚇叫,不過這些「學區使用者」卻有不一樣的看法,認為自己雖然讀的是公立好學區,但還是「私立得比較好」。
 
幾名在捷運大安站上車的國中生表示,倘若自己未來結婚生子,一定要讓小孩讀私立學校,最好能夠從薇閣幼稚園開始讀,或者想辦法進去美國學校,至少也要讀衛理女中,「這樣才有競爭力,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人」,下一代對於學區的看法,早已出現反轉的趨勢。
 
這樣的趨勢與傳統認知已出現不小落差,根據房仲統計,其實台北市明星學區的房價,多半比同區行情還要略高1成,部分學區的價差更高達45%,以博愛國小、敦化國小、金華國小為例,都是許多家長「卡位6年」的燙手學區。
 
但「學區宅」還能穩坐票房保證多久?若從入學的學生數觀察,家長團體向聯合報表示,近來的確出現「公立學校人數大減、私立學校人數上升」的情形,愈來愈多人選擇進入私立國中、高中,不只可以提早卡位高升學率的私校,更可省去小孩的考試的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