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27

新北勤招商 國際學校也心動

#學區 #林口 #國際學校 #文教區 #地上權 #美國學校 #少子化 #教育

記者林金池、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招商動作頻頻,為吸引國際學校進駐,將林口區兩塊共七公頃學校用地,變更為「文教用地」,預計今年六月採地上權方式招標,據了解,包括台北美國學校、歐洲學校、新竹亞太國際學校都曾洽詢,除了可能設立分校,也不排除遷到新北市。

位於台北市天母的美國學校,有可能遷到新北市林口區。(蘇瑋璇攝/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出席行政院會,要求中央應把錢與權下放,例如新北市要辦雙語學校,需要函請內政部通過地目變更,只是將用地名稱由「文中一」改為「文教一」,就要再多一年時間;又如民間規畫在新板特區設立觀光飯店,卻因中央環評,至少拉長兩年。

雖然法令繁複,教育局長林騰蛟指出,目前新北市已完成林口區兩塊土地變更,面積各約四公頃、三公頃,從原本的「文中」、「文小」用地變更為「文教」用地,這兩處土地交通便捷,發展潛力十足;淡水區也有塊約二點七公頃土地,目前也在變更程序中,未來也將作為國際學校使用。

林騰蛟說,少子化後學校用地應有更多元化用途,因此朝向國際學校招商案發展,目前不少國際學校與新北市接觸,有的位於台北市,考量校地太小希望另覓土地;有的位於新竹,希望搬到台北都會區。據了解,這三家對林口有興趣的國際學校,分別為台北美國學校、台北歐洲學校、新竹亞太國際學校,但目前只在詢問階段,新北市教育局對此三緘其口,不願公開證實,僅強調要以國際前瞻角度,吸引「知名」國際學校進駐。

對於學校用地改為國際學校使用,會否排擠本土教育資源?林騰蛟說,目前釋出的土地,至少十年內沒有興建學校需求;況且,國際學校進駐後,不僅可帶動地方繁榮,未來也能相互交流,提升新北市國際視野,一舉數得。

往後在林口可能可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學生。右上圖為去年台北歐洲學校的法籍學童獲得「行人護照」時合影。(季志翔攝/本報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