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64

少子化竟激勵蛋黃區 這兩區嚴重到「發燙」

#學區 #少子化 #明星學區 #名校 #傳統名校 #額滿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少子化不是新鮮事,因此產生的排擠效應,才是影響人口紅利的關鍵因子!根據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統計,雖然明星學區版圖變動不大,但仍出現蛋白區殞落、蛋黃區發燙的情況,例如文山區、內湖區名校不再搶破頭,信義區、大安區額滿學校則是不斷增加,全面向市中心靠攏。
 
少子化衝擊國小招生,文山、內湖名校不再搶破頭,信義、大安爆滿學校增加。(好房網資料中心)
少子化衝擊國小招生,文山、內湖名校不再搶破頭,信義、大安爆滿學校增加。(好房網資料中心)
 
「少子化」成為兩面刃,不只偏遠地區學校招不到學生,連傳統名校都不再炙手可熱!根據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統計,在2010年時,文山區、內湖區都還有多間「額滿學校」,直至今日卻不見蹤影,反而是信義區、大安區新上榜3間額滿學校。
 
少子化成為兩面刃,蛋白區名校不再擠破頭,蛋黃區額滿機率增加。(資料來源/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
少子化成為兩面刃,蛋白區名校不再擠破頭,蛋黃區額滿機率增加。(資料來源/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
 
統計顯示,文山區力行國小、萬興國小、志清國小、景美國小,以及內湖區明湖國小、麗湖國小、南湖國小,都是十分熱門的傳統明星學區,但是2016年卻消失在「額滿學校」排行榜中。
 
反之,信義區、大安區的明星學校不但沒有跌出排行榜,還新增了3間公立國小,除了博愛國小、國北教大附小、新生國小、金華國小之外,信義國小、仁愛國小、幸安國小成為近期的學區新黑馬。
 
對於明星學區版圖消漲變化,房仲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雖然台灣面臨少子化考驗,但也因此有更多父母親,願意花大筆金錢送小孩進明星學校,不只明星中小學炙手可熱,未來新政府若力推高中「就近入學」,「明星高中」的學區優勢,可望讓房市重新洗牌。
 
2016年額滿學校一覽。(翻攝自/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
2016年額滿學校一覽。(翻攝自/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