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30

全台都在跌 這種房子「逆天上漲」

#學區 #學區宅 #文山區房市 #房價 #降價 #實價登錄 #明星學區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2016下半季不光彩,房仲預估今年房市恐跌破25萬件,成為近25年來新低量,「雙北房價恐將再下修10%」,不過卻有一種房型「逆天上漲」,關鍵全指向「文山區」。
 
「學區躍價現象」讓文山區5區域房價逆天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學區躍價現象」讓文山區5區域房價逆天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跌跌不休!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分析,由於房市交易量能欲大不易,因此2016全年交易量,恐創下25年來的歷史新低點,雙北市房屋價格搖搖欲墜,恐怕要再比實價登錄「下修10%」,才能吸引買方出手。
 
不過地產專家紅色子房認為,儘管多數地區的房價下跌,卻有一種房子價格出現「躍價現象」。紅色子房在《商周財富網》中指出,統整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學區房,可發現文山區出現明顯的「學區躍價現象」,房價一下子從「5字頭」飆升到「9字頭」。
 
紅色子房分析,文山區的木柵國小、力行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等4個學區,都出現明顯「高溢價」的表現,房價比行政區域行情高出一大截,不排除是「學區房」的剛性需求支撐,也可能是包租公看好文山區公教氣息、政大生活圈,藉由長期置產而獲得撐盤。
 
對此,住在文山區木新路三段的白小姐認為,文山區的環境風氣佳,尤其景美女中一帶圍繞實踐國小、實踐國中、力行國小,學風頗優,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捷運直通生活圈,只能依靠轉乘公車至捷運七張站、萬芳醫院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