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71

少子化的逆襲! 這些地區竟「爆班」了

#學區 #少子化 #爆班 #學區宅 #人口紅利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少子化一定等於學區宅完蛋嗎?除了雙北地區外,全台各地也有許多新興重劃區或是熱門生活圈的學校,在少子化的浪潮下,依然出現「爆班」的情況,甚至需要擴新建校區來因應,像是竹北、台中北屯區、高雄漢神巨蛋商圈都出現類似情況,堪稱少子化浪潮下的逆襲。

少子化等於學區宅完蛋嗎?北、中、南新興地區不但爆班,還要擴建校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高雄漢神巨蛋商圈不但建商愛,明星學區市況也火熱。(圖/翻攝自Google Map)

日前才因為明星學區戶籍劃分問題鬧上媒體版面的竹北,近幾年人口更是快速增加,新竹縣議員高偉凱在中國時報表示,竹北市東區8個里,7歲以前年齡層每年將增加100人,因此等這些孩子入學時,可能將增加2100人。原本6個年級8000多人,將增加到1萬多人,但是竹北市東區6校的標準總量不到8000人,未來恐需增加70個班,必要時還得另外興設學校。

中部地區也有出現類似情況的區域。聯合報報導,台中一些興新重劃區的著名學區,也出現爆班的狀況,主要原因是因為重劃區移入人口暴增。像是全台中市人口移入最多的北屯區,其中十期重劃區遷入概估戶數大約6000戶,附近的軍功國小人數卻已飽和,目前只能先將專科教室改為一般教室應急,2到3年內再建15間教室。太平區的新光國小也有學生超額25%的情形,明年甚至預計會成長12班。
 
《好房網雜誌》報導,位於高雄左營區漢神巨蛋商圈附近的龍華國小、明華國中,也是當地出名的明星學區,想入籍就讀甚至必須6年前就先卡位搶進附屬幼稚園,該區學區宅甚至還成為當地房仲口中有「總量管制」的教育熱區。
 
人口紅利對於房地產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其中新生兒逐年減少,也讓許多房產專家對學區宅不抱期待。不過,近幾年許多新興重劃區崛起,加上著名生活商圈加持,某些學區不但力抗少子化浪潮,甚至出現「爆班」情況,附近的學區宅也可能因此成為房市熱區。因此建議想要購買學區宅的民眾,可以至教育部網站查詢班級人數相關統計,或是直接打電話至學校詢問新生註冊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