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895

房地產永遠保值? 5年見真章…50年後更可怕

#租售 #少子化 #高齡化 #人口紅利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你相信「房子恆久遠,一棟永流傳」的說法嗎?根據國發會統計推估,台灣目前面臨人口老化、少子化衝擊,5年後將面臨青壯人口「7成」保衛戰,更值得注意的是,50年後的台灣青壯年人口恐怕只剩下總人口數的「5成」,無論是房地產人口紅利、扶老比例數字都十分驚人,成為台灣經濟隱憂。
 
少子化、高齡化風暴降臨,恐成為台灣經濟隱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少子化、高齡化風暴降臨,恐成為台灣經濟隱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千萬不要低估「少子化」對房地產的衝擊!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台灣各年齡人口分佈,發現台灣已進入青壯年人口衰退期,自民國50年起至民國100年止,青壯年人口比例皆不斷攀升,但是進入民國105年,卻出現首次衰退。
 
進入民國105年,台灣青壯年人口比例首次衰退,此後不斷遞減。(翻攝自/國家發展委員會
進入民國105年,台灣青壯年人口比例首次衰退,此後不斷遞減。(翻攝自/國發會)
 
統計顯示,台灣青壯年人口占比將一路下滑,目前青壯年人口占總人口比例約73.4%,但是此後每5年,都將以約3%左右的幅度減少,直到民國115年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
 
若將時間拉長至民國150年,更能發現青壯年人口只剩下總人口數的5成,平均扶養比例高達94.2%,平均每1.3個青壯年,就要負擔1名老人的生活,顯見「少子化」將對台灣經濟帶來極大衝擊。
 
民國150年,青壯年人口只佔總人口數5成,恐釀台灣經濟危機。(翻攝自/國家發展委員會
民國150年,青壯年人口只佔總人口數5成,恐釀台灣經濟危機。(翻攝自/國家發展委員會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