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8

都會就業人口集中區 房市少子化衝擊有限

#多空 #少子化 #人口紅利 #就業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精密園區及台中軟體園區開發、招商進度報佳音,其中,台中精密園區,歷經十年開發、招商,包括大立光、上銀、台中精機等大廠群聚,可望帶動2.1萬就業人口,未來就業人口移居紅利、消費商機,也將為嶺東、大里區域住宅、店面房市鍍金。

台中大里區的台中軟體園區,將為當地帶來就業人口。(好房資料中心)台中大里區的台中軟體園區。 (好房資料中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台中嶺東、大里自74號道開通以來,機能發展不斷向上,目前兩區的生活機能都已相當完善,對於自住族群有基本的吸引力在,如今台中精密園區、台中軟體園區所帶來的就業人口移居紅利、消費商機,更將是吸引置產族搶進嶺東、大里的重要關鍵。

嶺東商圈週邊房市就由於鄰近台中精密園區,又享有嶺東商圈豐富的生活機能和近74號道、國道高速公路、烏日高鐵站的交通便利性,是近年來自住、置產的指標熱區,區域新成屋坤悅「君臨」、「精銳藝博匯」、惠宇「上晴」銷售狀況都相當不錯。

另外,大里區台中軟體園區,招商至今已有多家資訊、文創等大規模產業確定進駐,今年初文創數位3D示範基地的「Dali Art藝術廣場」已先行開幕、對外開放,主館整體近完工階段。

受惠台中軟體園區紅利帶動的大里區房市,近幾年區域推案也很多,包括新成屋聚合發「大美」、青成建設「漂亮La Vie2」、豐邑「景川匯」、聚合發「君大院」、結構體中的朝陽人壽「城上城」及預售案的林維「塗城京讚」、親家「親家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