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96

少子化影響房價? 他嗆:17年前就在聽

#政策 #少子化 #人口老化 #生育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的情形越來越嚴重,為了因應這兩大問題,政府也推出不少相關政策因應,如長照、鼓勵生育等政策,而有不少專家指出,少子化將會造成房價下跌,卻有網友認為「17年前就聽到這名詞,為何房價一路漲?」
 
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讓人口紅利成為房市隱憂。(好房網資料中心)
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讓人口紅利成為房市隱憂。(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灣少子化的情形越來越嚴重,日前也有財經專家在大數聚上指出,台灣未來會面臨死亡人口增加、遺產贈與作為住宅移轉登記原因的比例上升,加上人口減少,如果沒有其他因素可以吸引外來人口,來解決購屋需求不振的現象,房地產市場的下跌速度將會越來越快,預估2028年就會開始影響房地產。
 
少子化真的會造成房價狂跌嗎?一名網友在討論區中指出,從他小時候教科書就說台灣是高齡化社會,20歲左右開始聽到少子化這名詞,如今37歲的他卻尚未看到任何改變,讓他認為「活到80歲應該還看不到」、「不然房價怎麼會一路漲到2014年」?
 
也有財經專家在商周財富網上撰文指出,人口紅利指數雖然跟房價有相關,但絕非影響房價的最重要因素,不過資金、利率、政策與稅制影響房地產的力道都大過於人口,光看一個指標無法判斷房市走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